close

想想自己有多久沒再親近天主了?有多久沒有跟天主說說話了?有多久沒做天主的手腳了?三天兩夜的朝聖之旅,讓我反省了很多、讓我感觸很深、讓我收穫良多、更讓我有個意外的驚喜。

在高雄的真福山是讓我親近天主的地方,在這裡沒有煩惱、沒有吵雜聲、沒有壓力!只有天主與我同在,有祂的陪伴讓我感受到祂的聖愛,尤其在晚上的泰澤祈禱中,更是讓我們與天主更加親密的時刻,在這裡天主傾聽我們每一位的祈禱,許多教友因此落下感動的眼淚,之後在聖母的陪伴使我們來到祂的聖殿-「萬金聖母殿」,在這裡看見教宗親自頒布的聖赦院的法令-「全大赦」!聽到教堂裡播放的聖歌-耶穌愛你,而這首歌讓我恍然大悟、讓我感動的流下眼淚,原來天主一直都是愛著我們,即使我們犯了錯、違背祂的旨意祂仍然愛著我們,因此我決定在這裡與天主和好-辦和好聖事。接著在天主指引下我們來到隱修院,在這裡看見修女們為天主服務的喜樂笑容,看見修女為了我們要終生在這裡向天主不斷的祈禱,心中有無限的感謝,也祈求天主賜予修女們有健康的身體。

隔天一早,我們藉著天主所創造的大自然-「出火自然景觀區」,在這裏我們再次與天主親近,在這裡獻上我們的彌撒聖祭,吹來的風雖然巨大,但也吹不走我們對天主的依靠,儘管其他遊客用異樣的眼光看待我們,我們依然在這裡敬拜讚美天主,之後我們來到森永天主堂,看見當地教友們的熱情歡迎,彷彿像是天主在歡迎我們,雖然這裡的耶穌聖像沒有雙手和雙腳,但我願意做祂的手和腳,就像這裡的青年所念出的祈禱文,耶穌沒了雙手;我們要用我們的雙手為祂做事,耶穌沒了雙腳;我們要用我們的雙腳為祂行動,耶穌沒有了口;我們要用我們的口為祂傳福音!這短短的祈禱文讓我又忍不住的流下眼淚,森永天主堂是個讓我驚喜不斷的地方,而我也永遠忘不了這熟悉的森永天主堂,因為信馨青年會就在這裡成立的,如今再次來到森永朝聖,相信這之中是天主安排好的一切,這次青年會再次來到森永天主堂,相信每個人的感觸與第一次有所不同,驚喜不斷的給予我們。

接著我們驅車前往到朝聖的最後一站「知本天主堂」,下了車開始往前衝,為的就是看看知本天主堂廬山真面目,進了教堂後瞪大雙眼口裡不斷喊著實在太美了,手上的相機不斷的按著快門,因為第一次看到與文化結合的教堂,教堂裡的每一角落都是以卑南族的文化石板而建構的,讓人不禁豎起大拇指喊讚!心想如果有一天富田天主堂也能變成這樣那該有多好。

最後,雖然結束了這三天的朝聖之旅,身體上感到有些疲憊,但天主給的恩寵,卻滿足了身心靈的一切所需,使我獲得心靈上的安慰,這趟朝聖之旅除了感謝宋神父的帶領,更要感謝天主在這三天中的陪伴,因為有祂的陪伴讓我們在信仰上成長了不少,這一切的付出都值得!也願這一切的光榮歸於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復家婦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