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這張照片是在教堂彌撒結束後發生的,當時阿祖拖著年邁的身體緩緩走下台階,

相片0882.jpg

這時孩子在教堂的廣場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,一身滿頭大汗,一看到阿祖從台階走下,

便收起了玩心,立刻跑去扶阿祖,不管其他孩子呼喚,而且還孩子丟了一句話說著我要去扶阿祖,

沒有人告訴孩子要去扶阿祖,是發自內心而起的憐憫心。而一旁的我,看著看著好感動拍了下來,

也思考著身為助人工作者的我們,經過了社會惡劣環境的教育後,是否還能保持著如孩子般的憐憫心,但很多時候答案是否定的。為什麼呢?我想是因為我們常處在眼睛下看事情,只做看得到事,聽的到的事,責任該做的事。我相信人是善良的,只是長大後不小心把善良的自己忘了隨時帶著。簡單過生活成了現代人追尋目標,也和大家一起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動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復家婦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